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高桥街道爱绿护林守家园

2022-04-22 16:35:03  来源: 贵州日报

  “巡山要趁早,现在天气干燥,需要密切注意森林防火……”与往常一样,义务护林员赖友德,穿上红马甲,拎上旧镰刀,带上大喇叭,和其他义务护林员一起走进他守了37年的那片林子。

  今年71岁的赖友德是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村民。37年前,看到合兴组的林地无人管护,乱砍滥伐导致林中树苗损毁,赖友德很是痛心,便向社区居委会主动请缨,自愿担任高桥社区合兴组义务护林员,从1985年至今,坚持了整整37年。

  在他的看护下,高桥社区合兴组的1000多亩林地,从未发生过一起火灾事故,树林长势一年比一年好,山上四季常青。有关数据显示,目前遵义市汇川区保有林地面积131万亩,自2017年以来,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森林防火成灾率低于0.5‰。这些数据背后,离不开像赖友德一样的护林员。   如今,在赖友德的影响下,汇川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逐步发展起“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巡林护林工作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社区绿化、植树造林等活动,自2017年起开展上百次植树造林活动,全街道共计100余人参与,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关爱自然、植树献绿。(邓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