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季度遵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4.1亿元

2022-04-22 16:32:55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2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和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费提振,充分利用春节等消费重要时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有效保障了我市消费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消费市场平稳发展。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34.1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优化城市核心商圈空间布局,突出特色,升级业态,在中心城区培育市级核心商圈,打造集购物、餐饮、商务、金融、休闲和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商业聚集区。其中红花岗区、绥阳县成功申报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汇川区亨特购物中心、仁怀市国酒城大都汇等一批商业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仁怀市茅台古镇、汇川区苏州路、新蒲新区林达美食街等夜间消费集聚区建设成效明显,成为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为坚持创新发展,持续优化商贸服务,我市组织开展了“珠遵联动迎新春·暖心消费过大年”遵义市第二届网上年货节和“遵义优品·年味到家”遵义市2021年多彩贵州暖心消费线上线下年货节两场大型网络促销活动。两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带动销售额达3789万元,吸引观看直播1046万人次,各平台总浏览量5658万次以上。此外,为坚持政企联动,持续优化促消费机制,今年我市抢抓消费旺季,组织开展2022年“多彩贵州 乐购四季”系列促消费活动,承办了省级组织的家电换新消费节启动仪式,组织举办了第15届龙坑国际车展等系列促销活动,一季度全市累计开展促进消费活动101场次,拉动消费10.8亿元。(胡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