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练备战!三都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2-04-23 12:33: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由三都水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县人民武装部、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融媒体中心、三合街道以及部分生态护林员在三合街道苗龙村排偷地质灾害多发点开展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森林防火演练模拟排偷村某地山火突发。接到火情预警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集结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火灾现场抢险。在火情突发点,扑火队员携带灭火装备,在统一指挥下,利用救援工具阻断火势发展。

  随后,在排偷开展地质灾害、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对伤员转移、群众疏散、临时安置、灾情摸排等内容开展演练,各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完成了此次综合演练任务。

  “如果下一次真的发生地质灾害,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逃生,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演练群众张海鹏说。

  “今天的演练,老百姓也积极配合, 从中我们看到老百姓对自然灾害逃生这方面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三合街道苗龙村支书白林东说。

  本次演练以练促学、以练促用、以练应战,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金山 潘秀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