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齐防齐抓齐管!三都筑牢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线

2022-04-23 12:44:4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疫情形势严峻多变,为防范“物传人”风险,三都水族自治县快递物流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县邮政处理中心,所有的快递车、社会车辆在进站时,工作人员都会仔细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毒,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扫码、身份登记等防疫流程,从进门就严把防护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卸载货物时,在传统的货物传送带中配置了专门的消毒机,车内包裹在通过传送带时,一件一件地进行消毒,同时通过控制雾量,避免快件湿损,确保运单信息完好,再由快递员进行分拣,整个环节细致严谨、有条不紊,确保包裹能够安全快捷地送到客户手中。

  “在邮件消杀方面,我们做到自动消毒机逐件消杀,在个人防控方面,进到我们处理中心,要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场地逐步消杀,每个死角我们都消杀到位,我们的投递员、分拣员在10到15天之间要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快递员、分拣员的安全。”县邮政处理中心负责人陈载刈说。

  “细心促安心”,快递物流行业全链条追溯、全环境消杀、全人员检测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力防范了“物传人”风险。接下来,我县快递物流行业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快递物流各环节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确保快递物流业务安全、有序开展。(陆大琳 潘秀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