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凌湾村:春风绿茶山 春茶香满园

2022-04-23 12:36:50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经历了一个冬季的蛰伏,都匀市毛尖镇凌湾村的茶园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四月,漫山的茶树青翠欲滴,争相吐露嫩芽,蜿蜒叠翠似层层浪涌,满载着春天的勃勃生机以及丰收的大好“钱景”。

  在毛尖镇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基地里,连片的茶树由路边铺展到山顶,一股股茶叶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该合作社的负责人罗锦国拿着采茶机器,利索地采收着嫩绿的茶叶,不一会就能采到满满的一箩筐。

  “我已经用机器采茶三年了,采茶速度快很多,这个成本也比较低。”罗锦国说,去年以来,我们都比较重视茶园管护,所以今年的产量和效益都比较好,今年已经接到了1吨的订单,目前用机器采收了2000余斤的茶青,手工采摘的独芽茶青也有1000余斤。

  “每年来这里收购茶青的老板都挺多,我们这里的春茶茶青质量非常好。”凌湾村支书张正武说道。

  高山云雾出好茶。凌湾村平均海拔在1400米左右,独特的气候优势铸就了毛尖的优异品质。当前,茶产业已经成为凌湾村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我们的茶园有了明显的提质增效,下一步,我们将引进夏秋茶加工房,加强对夏秋茶的采收和加工,争取给茶农带来更多的收益。”

  小小一片嫩芽,带富一方百姓。眼下,正是“春茶”采摘良时,来凌湾村,徜徉于绿色茶园之中,感受触手可及的茶香!(肖敏 邹元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