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安顺:数据融通为办事群众带来便利

2022-04-23 12:37:32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4月20日上午10时,家住安顺市西秀区北航路市民冯庆荣来到安顺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办理门诊费用报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将办理事项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成功推送至医保业务系统进行办理,成为自贵州省医保信息管理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实现数据融通后,贵州省首件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成功推送至省医保业务系统综合收件受理事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提出的加快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服务更大范围内“一网通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要充分发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支撑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工作要求,推动安顺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数字便民工程”,聚焦“一网通办”,以改革破除发展瓶颈,促进安顺政务服务提档升级。4月20日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实现政务服务大厅医保信息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互融互通,打破部门之间数据“信息孤岛”,实现部门之间数据融通共享,促进业务协同,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

  同时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省的安排部署,强化人员保障、培训及设备保障,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驻市政务服务大厅运维人员和贵州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技术人员及时组建运维团队,加强医保业务综合受理技术服务,确保医疗保障行业事项数据融通后“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省医保信息管理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实现数据融通后,不仅为来厅办事群众节省了办事时间,同时打破地域限制和办事时间限制,让老百姓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医保事项,打通办事群众“堵点、难点”,为办事群众带来办事便利新体验。(陶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