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今年云岩区将为110条背街小巷深度“美颜”

2022-04-23 12:38:4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修围墙、做排水、清理电缆线路......4月20日,走进贵阳市云岩区琼花巷,工人们正热火朝天进行街巷改造施工作业。

  琼花巷改造只是云岩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的一隅,今年,云岩区计划改造像琼花巷这样的背街小巷110条,其中还将重点打造樱花巷、虎门巷、豆腐巷等30条精品文化街。

琼花巷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小巷虽小,却体现着民生关怀、城市温度和文明之美,也映射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云岩区针对背街小巷存在的“重点”“难点”,靶向施策,以工程性改造提升基础设施为切入点,建章立制、强化保障,系统改造背街小巷存在的市政设施、沿街墙面、广告牌匾、架空管线等14个方面的脏乱差问题,让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今年一开年,我们就快速启动了背街小巷改造前期工作,每条街巷改造投入了不低于100万元的资金,目前工程改造类项目中施工队进场的已有72条道路,琼花巷、吉庆祥下段两条道路也正按计划进行工程改造,实现近7成项目开工。”云岩区背街小巷改造专班相关负责人吐露,专班正马不停蹄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进度,力争在规定的时限高质量完成云岩区的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琼花巷改造后效果图

  据悉,背街小巷改造是云岩区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重要组成,今年累计要完成改造5万平方米车行道、3万平方米人行道,墙面粉刷5.5万平方米,雨污分流改造2.2万平方米,管线迁改、围墙改造、绿化整治、路灯及消防设施等改造的目标任务。

  “前期主要是调研准备,从4月开始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就进入了集中整治阶段,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陆续组织验收。”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将按照验收合格1条移交管护1条的原则,逐条验收改造完成的街巷,并移交属地开展长期管护。

  下一步,云岩区将按照任务清单推进背街小巷改造,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通过提升中心城区的“气质”和“颜值”,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刘竹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