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基层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4-23 11:56:0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区农业农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变型拖拉机源头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近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查扣的2辆变型拖拉机开展拆解报废工作。

对变型拖拉机开展拆解报废工作。

  当天,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涉事车主开展拆解报废工作,将拟拆解报废的2辆变型拖拉机拖至贵阳诚诚金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营有限公司,办理报废手续,现场对变型拖拉机进行拆解报废,获取报废回收证明。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对变型拖拉机车主进行安全宣传,详细讲解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政策内容、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及拖拉机安全作业相关知识,耐心解答车主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政策宣传,引导注册登记已达9年或连续三年未参加年检的变型拖拉机车主,自觉主动将车辆送至机动车拆解报废公司进行报废处理。同时,继续强化部门联动,互通共享信息,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全面消除变型拖拉机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推进辖区内变型拖拉机淘汰报废,确保如期实现变型拖拉机清零目标。(刘登学 杨婷)

  新华路街道

  近日,新华路街道以“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为主题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牢牢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商户灭火器。

  以“宣”字为抓手,“安”字牢记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华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到辖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向沿街商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安全知识,同时广泛张贴相关海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以“责”字为中心,“安”字伴同行。工作人员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对辖区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是否有货物堵塞消防通道。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商户进行督促整改。

  下一步,新华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多举措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生活生产环境。同时也继续加大整治排查力度、加强督促整改,全力抓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唐文)

  水口寺街道

  近日,水口寺街道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进行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全体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责任办公室(中心)及各社区要加强协作、通力合作,迅速整合力量,加强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要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检查、市场巡查等多形式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建立隐患台账,并明确专人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转变观念,在监管中服务企业、在服务中指导企业,不断提升政企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责任办公室(中心)及各社区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止文旅行业发生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务实真干、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黄小丽 石尚 张霞)

  五里冲街道

  为进一步规范“九小场所”燃气的使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近日,五里冲街道和园社区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

宣传检查现场。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各“九小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规范,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向“九小场所”负责人讲解燃气使用须知,要求其负责人规范使用燃气,保障通风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向骊 张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