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硒城街道中山社区:“治风”宣传入脑入心

2022-04-23 11:42:4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中山社区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开展“治风”工作宣传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辖区餐馆开展违规酒席排查及打招呼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家入户讲解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治风”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具体内容。同时,通过暗查及不定期走访等形式排查辖区餐馆20余次,均未发现违规办理酒席现象。据了解,为让“治风”工作有规可循,该社区结合实际,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居规民约》,将“治风”工作纳入其中。同时,社区还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坝坝会等多种“线上+线下”形式加大“治风”工作宣传,切实推动“治风”工作入脑入心。除此之外,该社区还制定了红黑榜及违规办酒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治风”工作的支持率及参与率。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阅读并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指导群众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500余份,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800余份。通过多形式的宣传,该社区已逐步实现“治风”工作家喻户晓。

  下一步,开阳县中山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实现群众违规办酒思想观念从“不能办”“不敢办”到“不想办”的转变,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杨光莲 李成荣)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