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2022-04-23 11:51:14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调研全区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高位谋划,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做好复评升类工作,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纳松,区政协副主席、夏云镇党委书记肖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或座谈。

  唐友波一行先后来到平坝区乐平中学、平坝区新四中项目点、平坝区第二中学、平坝区中等职业学校项目点、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安全、教育工程项目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基础教育巡察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基础教育项目实施、教育资源布局、基础教育巡察整改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唐友波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千家万户,要建立督导机制,加强对教育项目建设的督导,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把教育资金统筹好,把项目涉及的用地征拆好,为在建教育项目提供要素保障。要强化统筹,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在建教育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唐友波强调,平坝第一高级中学示范性普通高中复评升类工作在即,要完善工作领导小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学校复评升类工作有序开展。要对标复评升类指标体系,实事求是,长短结合,重点攻关,用好复评升类资金,不断提升硬件和软件基础,全力补齐短板缺项。要抢抓融入强省会重大战略机遇,抢抓“强师工程”机遇,优化教育布局,对接优秀高中,探索联合办学的新模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唐友波强调,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按照基础教育巡察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对标销号,确保基础教育巡察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调度,及时掌握整改进度,扎实做好基础教育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