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南龙乡:“治风”从孩子抓起

2022-04-23 11:53:3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4月21日,开阳县南龙乡志愿者借着学生放学的时机,开展了一次专项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针对学生及学生家长,对“治风”工作展开来宣传。

  “我特别支持这个‘治风’工作,违规办酒这种行为必须要制止,要做实做牢。希望这个政策能长效保持,能一直做好监督管理,真正遏制住违规办酒的这种恶劣行为。”学生家长张忠前跟笔者说到。

  开展五治工作以来,南龙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0余份,涉及群众15000余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肯定,群众均表示“治风”工作作用显著。6个村均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并将爱护环境卫生情况、办理酒席宴请范围、送礼金额等纳入村规民约。设置了“红黑榜”18块,目前上榜23人(红榜20人,黑榜3人)。

  下一步,南龙乡还将继续加强“治风”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治风”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创新开展新闻宣传、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文艺巡演等活动,通过“板凳式”课堂、“志愿者”宣讲、“庭院式”党课等,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整治滥办酒席、厚葬薄养和庸俗婚礼等不良风气,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冯伟云)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