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十年禁捕”工作巡查

2022-04-23 12:37:56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在“世界地球日”和“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平坝区公安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十年禁捕”工作巡查。

  当天,联合巡查组重点巡查了白云镇槎白河、羊昌河以及红枫湖平坝区饮水取水点“十年禁捕”落实情况。

  据了解,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在羊昌河流域安装26个视频监控、8个重点河段安装了8个室外多媒体音柱,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了执法效率和水平,推进平坝区“十年禁渔”执法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平坝区渔业资源保驾护航。

  在巡查中,对一人多竿渔具现场收缴25根(套)、爆炸钩、串钩等禁用钓具25副,发放禁渔宣传资料80余份、批评教育50人、放生不同规格的渔获物约15余公斤100余尾、巡查河段约35余公里。同时运用无人机2架配合空中巡查5公里,未发现电、毒、炸鱼和使用网具及“三无”船舶违法违规捕捞行为。

  下一步,平坝区将加大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宣传,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提高禁渔效果,持续推进和巩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成果,有效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李朝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