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坡贡镇中心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队日活动

2022-04-23 12:16:1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近日,关岭县坡贡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队日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以“我阅读·我快乐”为主题,通过图片、文字、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意义,组织观看名人读书故事视频,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大家还围绕主题,分享各自在阅读好书中的收获、感悟和乐趣,相互学习交流,丰富读书形式,提高大家的读书兴趣和阅读能力。

  “读书不仅是我生活上的一种放松方式,还教会了我不少的道理,书是我生活上必不可少的导师。”学生冯婷婷说。

  “在我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多去选择好书,去领悟其中的道理,总的来说,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学生伍恩娜说。

  下一步,坡贡镇中心学校将把开展读书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实际,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开放图书资源,提升学生阅读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图书室的作用,按照上级的要求打造好校园三个三分之一图书摆放,让学生在校园内随处都可以读书,让学生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习惯,让学生通过读书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长大后能够更好地服务家乡、回报社会。”坡贡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马晓腾说。(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