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县多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

2022-04-23 12:14:15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石阡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担负起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责任,积极践行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

课堂上,老师利用地球仪介绍地理知识

  在石阡县汤山中学七年级三班教室,老师正通过大屏幕为学生们播放保护地球的公益视频,当看到公益视频中被污染环境画面与美丽河山画面鲜明对比后,学生们从心灵深感触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石阡县汤山中学学生梅双菲说:“刚刚视频里展示的被污染的环境画面触目惊心,这让我更加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保护环境,我相信只要我们每天坚持一点点,我们的环境就能有一个很好的提升。”

  石阡县汤山中学教师袁子强告诉笔者:“我们利用这节班会课对同学们进行保护地球的教育,用这种强烈的对比来唤起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让保护环境成为同学们的行动自觉。”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学生们展示他们心中的地球

  今天,石阡县泉都街道雷屯小学也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实践中来,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绘画、捡垃圾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自觉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习惯,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地球。

  “今天我画的是世界地球日手抄报,如果我们不保护地球的话,她会生病,她的颜色就不会这么美丽鲜艳,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地球妈妈。”石阡县泉都街道雷屯小学学生杨凌薇展示了她绘制的手抄报,表达对世界地球日的祝福。

  “很高兴通过我和同学们的努力,巷子变得更干净了。以后我们要好好爱护地球,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不乱扔垃圾,节约资源。”石阡县泉都街道雷屯小学学生成燕分享了今天参与活动的感受。

石阡县汤山中学学生正在观看环保工公益视频

  石阡县泉都街道雷屯小学副校长赵龙威表示:“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在孩子心中根植一个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种子。地球日只是一个契机,我们真正要做到的是能够让孩子们养成一个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同时带动整个社会,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杨叶 杨文美 陈应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