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航天主题直播:筑建“天眼二代”航天梦

2022-04-24 17:07:4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4月23日,在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大塘镇益童乐园组织小朋友们与字节跳动公益连线开展航天主题直播活动,通过航天知识科普,让“天眼二代”进一步了解航天,走进航天。

  “火箭的构造有太空舱、舱库、还有……”

绘画展示

  在直播现场,直播间的老师针对“火箭是怎么上天的,空间站是什么,宇航员的衣食住行,怎样成为一名宇航员?”等方面对益同乐园的小朋友们开展航天科普,并进行航天绘画和火箭制作等互动,让他们更加了解航天,走进航天。

  益同乐园小朋友张远在直播中学习后表示:“一直以来我都对宇航员这份职业都很感兴趣,通过这个直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航天的知识,我感觉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我知道了宇航员他们的衣食住行,知道了火箭是怎样上天的,知道了火箭的构成,我觉得这些非常的神奇。”益童乐园小朋友张云丽开心地说。

火箭试飞

  平塘是“中国天眼”所在地,大塘镇距离“中国天眼”仅20多公里,因此这里的孩子被称为“天眼二代”,他们身上充满着坚定不移、不畏艰辛、追求卓越的“天眼”精神。通过此次直播详细地介绍和讲解,宇航员的敬业精神再次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奋斗心。

  益同乐园小朋友张云丽表示:“虽然宇航员他们在上面非常的困难,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我也不要放弃我们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加油!”

直播现场

  “我希望在自己的学习当中、生活当中做好每一件事情,像他们一样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益同乐园小朋友罗婷说。

  据悉,此次直播是由字节跳动公益主办的公益科普项目 ——《青少年100问》第二季“心怀好奇,可摘星辰”的特别直播活动。直播与大塘镇益同乐园连线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航天,走进航天,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并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让“天眼”精神与航天知识走进更多青少年心中。

  益同乐园老师李静:“因为明天就是航天日了,我们的孩子一直被称为‘天眼二代’,所以我们想以这种直播的形式、互动的小形式,让孩子们对航天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今天在这个直播间里咱们孩子的积极性也比较高,也进行提问和互动,然后收获满满的。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以不同的方式来对孩子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让他们有更多的了解。”(刘兴月 王显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