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聘任112人为新一届州人民政府督学顾问督学和特约督导员

2022-04-24 18:57:3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20日,州人民政府督学换届暨2022年全州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决定聘任112人为新一届州人民政府督学顾问、督学和特约督导员,参与教育督导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工作。

  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参加会议。

  本次换届,黔西南州按照“讲政治、敢担当、懂教育”的要求,聘任新一届督学顾问22人,督学70人,特约督导员20人,共计112人。其中,有充满教育情怀、具备专业素养、有强烈责任心的老督学、老专家,有教育行政部门的业务骨干,教育一线的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等,行业领域比前两届更加广泛、数量更加充足、结构更加合理。

  会上,新任的督学顾问、督学和督导员接过聘书,开启了黔西南州教育督导工作的新征程。

  教育督导是实现现有优先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保障教育目标实现的有效机制,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途径。“十三五”以来,全州两级教育督导部门、广大教育督导工作者紧紧围绕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和指导职能,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和学校办学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督导检查,在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暨“两项督导”、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