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镇宁自治县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2-04-24 18:58:51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4月23日,“书香镇宁·爱在银城”书吧举办儿童绘本阅读课活动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安顺市红色经典接力阅读联盟第二站暨镇宁自治县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镇宁举行

  启动仪式邀请到贵州省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姚晓英出席并分享推介书籍,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冷红出席并致辞市新华书店、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沙子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镇宁红色文化、布依文化、阅读心得分享以及国学朗诵。

  活动当天,市、县领导共同为镇宁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活动基地”——新华文渊超市镇宁书城、“书香镇宁·爱在银城”书吧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读书分享活动

  据悉,自2020年来,镇宁连续两年获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之“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全国百强”荣誉称号,两年位列全省第1。今年,镇宁获安顺市第18届“双阅读”年度十佳团队1个、十佳好家庭2个、十佳志愿者1名等多项殊荣,是获奖最多的县区。

  2022年,镇宁将以八大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为主线,深化拓展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阅读志愿活动开展、“镇宁爱阅分享会”阅读品牌打造,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刘佳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