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启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2022-04-24 19:01:31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留守儿童集体朗诵《小桔灯》

  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浸润心灵。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紫云自治县开展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激发全民学习热情和文化渴求,扛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一场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紫云自治县第六小学隆重举行。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黄芳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她倡议,坚守“为人找书、为书找人”的价值理念,竭诚引导、推动、服务全民阅读,广泛联合社会各界,共同构建面向书香社会和学习强国建设的阅读服务网络,推动阅读服务全覆盖努力满足公众阅读需求,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令书香致远,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

  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在活动现场,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朗诵《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信》,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馆员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接力朗读这封富有诗意的邀请信,让读者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接着,一场地戏精彩上演。表演队头戴面具,身穿长袍,腰系战裙,手持刀枪,边歌边舞,充分展现出地戏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紫云民族精神。接下来,一首传唱很广、伴随着很多人一起成长的金典儿歌《我的好妈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县一小、五小、六小、小牛场等小学的留守儿童代表声情并茂地集体朗诵著名作家冰心的作品《小桔灯》。最后,活动在一声声洪亮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朗读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观众发放了“扫黄打非”进校园、“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绿书签及全民阅读宣传资料,并用展板展示全县9处革命遗址,向学生讲述红色文化历史,组织学生观看文物展板。

  本次活动由紫云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 “小桔灯”亲子阅读公益读书屋、县第六小学、县第一小学承办。县委宣传部舆情中心主任曹大银、县妇联主席蒲翠英、县第六小学校长张明哲、县第一小学校长赵瑛、县家庭教育协会主席蒋心等领导出席活动。(杨正美 陆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