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夯实乡村路 迈进新征程

2022-04-24 18:38:25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政府关怀政策明,修好大路迈征程。从此告别绕道走,暖心大道平又平。”

  连日来,在蔡官镇鼠场村老鹰坡至牛昌坡路段的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和村民们忙着进行路面地基铺设及破损路面修补工作,村民边沟渠边唱着山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在西秀区交通局、蔡官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鼠场村抢抓晴好天气,开展老鹰坡至牛昌坡路段200米的修路工作。此次村委组织志愿者20余人,填补路面坑槽、清理边沟、路面堆积物,大大降低了交通安全隐患,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心的道路通行环境。

  “要想富,先修路,把村里的路修好,大家出行方便,山货出山也方便,对谁都有好处!”村民们说,公路修好为农耕方式的转变、生产力的提高创造了条件。物质生活不断提高的同时,他们切身感受到乡村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以前,鼠场村村民只能靠拉着马和骡子帮助运输,从村里到老鹰坡要走30分钟。这事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现在路修好了,一改人们靠马驮物的历史,百姓生活有了盼头。”村民陈乔友难掩喜悦,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心灵深处的感恩之情。

  “以前,我们村买一袋100斤的化肥,光运费就要比其他地方贵10元。这条道路十分平整,宽度足以容纳两辆车并行,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现在去平地场骑过摩托车十多分钟就到了。”村民陈秀忠说,这条路算是真正打通了鼠场村与外界的联系,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据鼠场村支书周光敏介绍,接下来村委将积极引进特色产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并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旅游和配套产业发展,增强农村造血功能,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