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水井村:农特产品订单不断 工人加急备货生产

2022-04-24 18:42:03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水田里自种莲藕制作而成的藕粉因口味品质俱佳一直广受消费者喜爱,天然绿色的高原纯藕粉销路较广。近日,普定县水井莲花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到了15000余斤订单,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备货。

包装好的藕粉。(杨田 摄)

  在水井村的厂房里,工人们将已经灌装好的藕粉装箱打包,严格按照标准将顾客预订的藕粉准备好,争取尽早将包装完好的高原藕粉送达客户的手中。

  “这几天我们要把它赶出来,虽然很忙,但是我们忙得也很开心,因为公司接到单,我们有活干,公司有收入,我们也有收入。”工人吴兆琼在工作间隙告诉记者。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阶段持续发力开展消费帮扶,前几日,村公司接到航空工业成飞公司所下的14350斤藕粉的订单,以及线上线下近2000斤藕粉订单,以及航空工业旗下企业订购的近3000余斤的茶叶订单,订单价值超过150万元。水井村公司在感恩的同时上下齐心,第一时间预定包装罐、转运箱、贴纸等物资,并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制,“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包装了六千余罐,就是六千多斤,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客户的需求,争取在客户指定的时间将这个产品送到指定的地点。”化处镇水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建强说。

工人正在为藕粉装箱。(杨田 摄)

  据了解,从鲜藕到藕粉,要经历人工冲洗、粉碎、浆渣分离、过滤、蛋白分离、烘干、筛粉等等多个步骤。这些天来,罗书记没离开过厂房,跟着工人们忙前忙后,严把产品质量关,他在现场对工人们叮嘱道,“咱们包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对于一些贴得不紧的,或者里面有杂质的,一定要挑出来,我们一定要保证质量,这样客户才会成为我们的回头客,有利于我们以后产品的销售。”

  一直以来,水井村村公司的藕粉通过航空工业内部购销、普定周边超市及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销售,近期水井村累计销售藕粉近两万斤。下一步,水井村村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宽藕粉销售渠道,探索莲藕的加工方式,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井村水田里自种莲藕制作而成的藕粉因口味品质俱佳一直广受消费者喜爱。(杨田 摄)

  村公司里正忙备货,藕田里也不停歇。在水井村的藕田里,工人们也正忙着挖藕种,挖出来的藕种,既要给云南的客商供货,也要拿到一旁的藕田进行栽种,整个水井村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我们打算种一千亩莲藕,截至目前,我们种了三百亩左右,因为今年受到这个天气和疫情的影响,比往年要稍微晚一点。”罗书记表示,村公司正在积极想办法,增加挖偶、种藕人员,争取在2022年荷花节到来之际为游客们提供千亩荷塘赏荷景享清凉的优美环境。(杨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