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让化屋村“愿景图”变“实景图”

2022-04-25 09:33:55  来源: 贵州日报

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化屋村党支部书记许蕾:

让化屋村“愿景图”变“实景图”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新代表’,我非常荣幸,也深知肩上沉甸甸的使命与职责。”4月21日,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化屋村党支部书记许蕾说,“作为一名省党代会代表,我将架起沟通的桥梁,把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心声带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

  许蕾原是化屋村“包村干部”,今年2月起兼任化屋村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工作,跟群众更亲近了。”

  最近一年多,化屋村变化非常大。旅游公路建成通车,黄粑厂建成投产,新开民宿3家、农家乐15家,旅游发展势头强劲。2021年,全村累计接待游客54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5亿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9万元,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徐徐展开。“我们已争取到相关资金791万元,将聚焦饮水工程、公共厕所、观光步道建设,不断完善旅游设施。”许蕾介绍。

  乡村旅游风生水起,不仅带动农家乐、民宿等业态的兴起,还推动了苗绣产业的发展。去年,文丽蜡染刺绣有限公司将时尚元素融入传统蜡染刺绣,创新开发了50多种文创产品,全年销售额达400万元。“我们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让更多绣娘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许蕾介绍,化屋村正致力于加快传统苗绣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工作,推动苗绣时尚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过去一年多,许蕾的脚步踏遍了化屋村的每个角落。“我将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依托乌江源百里画廊的奇山秀水,不断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化屋村乡村振兴的‘愿景图’变为‘实景图’。”(记者 翟培声 通讯员 熊朝光)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