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能回收”小程序一键搞定废旧家电回收

2022-04-25 17:21:1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家住遵义市汇川区的陈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能回收”,将家里一台使用多年、保鲜效果差、内部经常大面积结冰的老式冰箱成功处理。

  “一直想把冰箱淘汰,考虑到环保问题又不好直接扔掉。联系了几家物资回收公司,因为冰箱体积太大,没人愿意上门。即便是我们免费送,由于搬运费不便宜,也没人要。”陈先生说,通过“能回收”小程序,预约下单电冰箱上门回收,很快就有人来,还支付给陈先生50元的费用。

  让陈先生感慨的“能回收”,是遵义绿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推出的新服务。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电子废物处理量也快速增长。

  应运而生的遵义绿环公司,正是专注于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坚持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两手抓”,通过全方位、全结构的无害化处理,减少废弃电子产品处理过程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呈现出一抹靓色。

  当天,记者跟随在陈先生家完成回收订单的工作人员返回公司。在电视拆解车间,只见工人们戴好防护面罩、手套,按国家的规范要求,利用专业工具熟练地把电视机的铜、铝、铁、塑料等各种材料分类,便于下一步的资源整合再利用。

  据介绍,废旧电子产品经过拆解后,可再利用的部分会进行压块处理再对外销售,对于电路板、CRT锥玻璃这类有毒有害物质,则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该公司是遵义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质的公司,日处理量可达2500台,年处理量已由成立之初的10万台增加到现在的50万台。2021年,公司实现年产值5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公司下一步将扩大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的种类,实行全方位、全结构的回收。同时,将加强对“能回收”小程序的宣传,使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实现“互联网+回收”的运营模式,让废物变成资源,让“绿色”融入生活。(记者 钱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