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24小时不打烊!无人值守智慧书房落地云岩

2022-04-25 18:54: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世界读书日将至,云岩书香味浓浓。4月19日,贵州省新华书店第一个社区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房——“文渊阅”落地云岩区头桥街道,正式对公众开放。

  据悉,书房位于头桥街道金鼎社区花果园A北区3栋,占地100多平,分为售卖区、阅读区、阅读分享区。书房陈列图书近万册,图书品种覆盖各个年龄层次。

  贵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萍介绍,书屋的亮点是24小时全天候对外开放,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及自助式的智慧购书服务。

  “头桥街道智慧书房是贵州省出版集团、贵州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省第一个24小时无人值守书店。无人值守书店是对现有实体书店功能和服务模式的补充和创新,让读者在家门口就能买书看书,打通了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胡萍表示,下一步企业将以该书屋为样板书店,在全省各地推广实施。

  微信绑定、刷脸开门、自助选书、扫码结账……操作方式便捷又智能,购书流程简单好上手。温馨现代的空间设计,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这种模式给广大居民新辟了一片“书香芳草地”,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新选择,让大家更便利地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居民高女士也为智慧书屋点赞。她说道,书店开在小区非常便利,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阅读空间,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当前头桥街道正在积极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我们主动上门联系,多次电话沟通,并免费给书房提供场地,最终很荣幸能让全省第一家样板智慧书房落地头桥,这既是对头桥生活圈文化要素的重要补充,也是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民生应用的生动体现。”笔者从头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斌处了解到,下一步,头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扩大智慧书房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阅读自由”,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陈佳佳 李茂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