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四着力”推动“治风”工作出成效

2022-04-25 18:31:5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着力在管理培训、信息畅通、服务提升、异地整治上下功夫,摈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治风”工作出成效。

  着力管理培训。该县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等部门做好餐饮单位、执事人员的政策宣讲,提高知晓率。该县民宗局对各乡(镇、街道)“治风”工作分管负责人、社事办主任、执事人员、县道教教职人员共50余人进行了“治风”政策宣讲。建立完善了496名“执事人员”信息台账,同时对136个红白理事会进行了培训。

  着力信息顺畅。该县医院、公安、交通、退役军人事务、教育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搭建的信息线索互通网络,按照互通流程图报备红事、白事及其他宴席线索,信息适时共享、运转高效顺畅。截至目前,共互通信息307起。

  着力服务提升。充分整合资源,该县综治中心为县“治风”专班开设12345平台账号,明确专人负责平台治风案件的查阅、导出、转办等工作。通过信息举报,处置违规操办酒席156起,其中承接督办12345平台案件29起(操办违规酒席12起),处置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着力异地整治。针对治理异地办酒、分散办酒等跨区域违规操办酒席的难题,打破“属地管理”和“两不管”的惯例,主动出击,争取异地政府的支持和配合,对当事人和商家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做好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以酒席不散不收兵的态度坚决堵住异地办酒的漏洞。(杨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