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百校“红军班”开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4-25 18:41:21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现场授旗颁发聘书

  4月22日,由七星关区人武部、区教科局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暨百校“红军班”授旗仪式在毕节六小举行,现场还为“红军班”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和军事教员颁发聘书。

  “作为红军班代表,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毕节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革命先烈们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爱祖国爱家乡的新时代好少年。”毕节六小四六班学生鲁怡涵说。

  据七星关区教科局副局长李鹏介绍,开办“红军班”,是营造全区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夯实新时代人民战争思想根基工作的深化。“毕节市七星关区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有40余万学生,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在全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红军班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振奋民族精神,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有用人才”。

  七星关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时期,毕节五千儿女参加了红军。今天,百校红军班以及红军小学创立,这片红色土地上,又活跃着五千“小红军”。七星关区人武部政委陈估猛说:“传承红色基因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今天举行授旗仪式,就是着眼为党育人、以德树人目标,推动这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红军班建设取得实效,更好引领五千‘小红军’在校园茁壮成长。”

  据悉,七星关区本次授旗的100所红色示范学校“红军班”,每所学校聘请了一名荣立三等功以上的现役官兵或退役军人担任学校国防教育辅导员,均按照七星关区人武部拟定的“五个一”进行打造,是探索和推进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培育“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时代新人的创新举措。(张忠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