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村“五治”|擦亮乡村底色 黔灵镇偏坡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2-04-25 18:49: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云岩区黔灵镇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和群众一起在偏坡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早上9点,来自黔灵镇属各科室人员、偏坡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志愿者118人兵分两路。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走到房前屋后、村头田边,热火朝天地清扫沟渠垃圾、铲除路边杂草、拆除废弃广告牌,对偏坡村所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

  “有很多以前留下的垃圾和煤灰,都是在背巷里、死角处,今天我们就专门清理这些难搞的地方,要彻底大扫除。”住在偏坡村一组84号的村民吴发琼得知这次行动,自发参与,和黔灵镇工作人员结队一同打扫。

  吴发琼介绍,自己一直住在村里,村里的“卫生盲区”她都“门清”,因此也想出一份力,带动更多人一起行动,让村子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其实没觉得累,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干,打扫起来很快。”村民彭佳露也带着女儿加入打扫“大军”,大家不怕脏、不嫌累,干劲十足。

  “我们一边打扫一边提醒村民要珍惜大家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住在一组218号的村民钟文武告诉笔者,经过前期大力开展农村“五治”,大家都感受到了“五治”工作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所以参与这次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偏坡村村居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意识也大幅提升,大家都自觉地以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