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毕节市科协举办“人才日”系列活动

2022-04-25 18:26:58  来源: 毕节市科协

毕节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座谈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4月22日,毕节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职能作用,结合毕节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组织毕节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以“科普新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人才日”系列活动,为毕节市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在毕节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科技工作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观摩了该园“农业景观展示厅”“蔬菜多种模式种植展示厅”“蔬菜新品种推广展示厅”等5个展厅。科技工作者不时向解说员仔细询问各种蔬菜的种植技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该园技术人员围绕蔬菜新品种及栽培模式的示范与推广作用、精准施肥技术、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现代化农业技术作讲座培训。

科技工作者代表参观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

  在交流讨论环节,科技工作者代表们围绕“新农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积极为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何启鹏是毕节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现任致福光谷光创服务中心负责人。他说:“光学与农业融合发展在贵州省都是新的课题,作为这一块的研究者未来将加大光学与农业的融合发展,针对不同的蔬菜种类研究不一样的灯光,增加蔬菜的产量。”

  “现阶段,农村老人较多,不适宜高强度的农业作业。毕节的农业自动化只达到43%,应提高农业自动化率,提高农业产出。”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研究所所长刘毅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村振兴工作,农业科技人才更为重要。毕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表示,每一位人才,都有自己的专长和优势,要加大人才之间的交流,结合毕节市自然资源优势,把大家的特长发挥出来,形成人才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加强农业科普教育,调动农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生态,形成创新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的新局面。(夏民)

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

科技工作者代表参观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