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开展防洪及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2022-04-25 18:23:5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参演队伍集结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指挥调度和防洪排涝应急处理能力,日前,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消防大队、白马湖街道办事处、环翠街道办事处等16个单位开展2022年度县城区域防洪排涝应急演练,共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县城区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城区部分低洼路段内涝,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模拟开展防灾救灾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真实场景,着重对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会商决策及启动应急响应转移安置群众及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保障及抢修、地下停车场积水排涝等科目进行了演练。

  演练达到了检验和提升防汛指挥调度、应对突发性水旱自然灾害应急反应能力的目的,增强级防汛责任部门和广大群众防灾、识灾、抗灾的意识,为全水旱灾害抢险救灾工作积累经验。(徐荣华)

伤员救治转移救援演练

参演队伍集结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