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04-26 09:44:32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贵阳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4月25日,谌贻琴同志来到她所在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贵阳市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党代会的主旨灵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胡忠雄、李飞跃参加讨论。

  贵阳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胡忠雄、马宁宇、唐兴伦、李凡、刘芳、李胜、朱刚、刘世英、陈祖发、张俊妍、杨仁忠、谷建刚等12位代表作了发言,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对党代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谌贻琴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5年来,贵阳贵安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方面工作都有很大进步。特别是新一届市委把“强省会”作为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勇于突破、攻坚克难,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产业发展更加强劲、城市治理更加精细、人才工作更加有效、队伍建设更加从严,打开了工作新局面。希望贵阳贵安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努力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谌贻琴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党代会的主旨灵魂,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各族人民的特殊关心厚爱,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科学指引,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深刻学习领会“发展不足、质量不高”是贵州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刻不停抓发展,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要深刻学习领会主战略主定位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必然选择,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抓落实,更加注重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学习领会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是贵州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在工作的安排、措施的制定、节奏的把握上都要聚焦这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前行,积小胜为大胜,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把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谌贻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会结束后,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各单位各领域。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把党代会精神阐释好、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