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丨安全带=生命带 信号灯=安全灯!这堂“交通安全课”必学

2022-04-26 10:47:18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由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交警二大队主办的“交通安全我先行 出行平安共守护”“带头系好安全带 模范遵守信号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遵义牟君集团举行。

  宣传中,民警朱俊辉就“带头系好安全带 模范遵守信号灯”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为交通参与者作专题授课。

  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遵守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行车遵守信号灯的良好习惯。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悔恨》,并进行集体宣誓承诺;相关运输企业代表就如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带头系好安全带、模范遵守信号灯作表态发言。

  遵义牟君集团安全分管负责人严华玉告诉笔者,参加完当天活动,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带是生命带,这是法律规定,也是自我保护的安全措施和手段。我将牢记交通法规,带头系好安全带、遵守信号灯,做到安全文明行车,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严华玉说。

  笔者看到,当天活动还设置了现场粘贴“安全带使用提示贴”环节,全体人员现场领取“安全带使用提示贴”,并粘贴在“两客一危”、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车厢内醒目位置,引导驾驶人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举行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平安、有序、畅通。”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交警二大队教导员敖权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信号灯就是安全灯。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紧绷安全之弦,做交通安全先行者,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吴旭丹 李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