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盛况

2022-04-26 10:49:15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汇川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让大家方向更明、动力更强、干劲更足。

  省党代会报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中指出,要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近五年来,汇川区深挖红色文化、三线文化、土司文化资源,按照“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红绿结合”发展思路,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旅游奖扶机制,促进文旅融合,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汇川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涛说:“整个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贯彻报告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围绕‘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这一重点任务,抓好市场培育工作,打好‘资源牌’;抓好业态升级工作,打好‘发展牌’;抓好质量提升工作,打好‘服务牌’。以担当实干作风,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全省旅游服务提质贡献汇川力量。”

  “报告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略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下步工作中,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上来,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定信心,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以‘1+2+N’产业融合发展计划为基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奋力建设汇川西部宜居宜业示范镇、山地特色农业示范镇、农旅产业融合示范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盆镇党委书记张祖伦表示。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汇川公安分局洗马路派出所是为民服务的“先行者”,在社区各种利益关系交织中,对一线办事民警“放权”,探索实施社区治安治理新模式,有效发挥为民服务功能。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夯实基层群众基础,实现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社会基础治理模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川公安分局洗马路派出所副所长杨旭说。

  省党代会报告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激励着社区基层党组织在新的赶考路上持续将民生“小事”做实做细。上海路街道位于汇川区中心城区,在过去五年的发展中,紧抓民生实事落实,描绘出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

  “听了报告受益匪浅,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实际情况,持续以党建为引领,紧抓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实,建立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群众服务。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也会紧跟党的步伐,提高自身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上海路街道北新社区党员干部周凯说。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把老百姓当亲人、把老百姓的事当家事,真正一切为人民打算,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板桥镇中寺村选调生李珍说:“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深感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俯下身、沉下心,发挥专业所长,聚集民生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带领中寺村村民积极谋划产业,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带领村民奔向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全力推进人才汇聚,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电梯安装维修工李开祥说:“作为中航电梯安装检验的老师傅,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技能,并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公司新人,提升他们的技能,为公司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智说:“大会对贵州省过去5年取得的崭新成绩做了全面概括总结,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作为我们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为中航电梯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中航电梯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电梯企业,树立起我们真正的民族品牌。”(罗永红 罗永红 邓杰 夏雯珺 毛艺 任娅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