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这个社区有了“儿童之家”

2022-04-26 17:34:5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宇虹社区“儿童之家”正式揭牌启用。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宇虹社区“儿童之家”正式揭牌启用

  据介绍,宇虹社区儿童之家占地达260多平方米,以社区阅读公园为主题,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等致力于打造书香社区、文化社区。室内涵盖文本阅读功能区、休闲娱乐功能区、亲子阅读区、艺术培训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可同时容纳60名儿童开展活动。除免费向社区孩子开放阅读外,还根据儿童的年龄和实际需求,增设阅读伴读、辅导课堂、放学托管、家长沙龙等系列家庭教育相关的服务内容。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宇虹社区“儿童之家”

  据悉,2021年,社区积极建设社区文化活动阵地,搭建社区青少年成长俱乐部,为辖区儿童打造属于他们的“15分钟幸福圈”,在此基础上,云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建立社区儿童之家,扩大服务半径,丰富内容,旨在让更多孩子享有“幸福生活圈”。

小朋友共同围坐学习

  “儿童之家是我们在社区的‘新家’,将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揭牌仪式活动上,社区的小朋友以演讲的方式表达了对儿童之家的热爱。

儿童之家一角

  当天,不少小朋友、家长前来体验并给予一致好评。“这里特别棒,可以做作业,看书,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我太喜欢这儿了!”一名7岁的小朋友激动地说道。“这个地方离家很近,环境好,氛围好,孩子在这里看书学习我们很放心。”家长蔡阿姨对儿童之家的环境和学习氛围十分满意。

儿童之家一角

  “接下来,我们将整合资源,联合社区少工委创新探索社区、学校、社会共同服务儿童和未成年人成长新模式,通过聚焦政治引领、红色教育、社会实践三个关键,推动社区儿童之家组织建设、活动升级、制度完善,更好的关注社区儿童的生活需求、发展需求,让儿童在交流互动中提高认识,在活动开展中健康成长,使‘儿童之家’成为广大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宇虹社区书记龚玲如是说。(骆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