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出征!平塘9名医护人员星夜接令驰援上海

2022-04-26 17:36:17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疫情不解除,援助不间断。4月26日凌晨4点,平塘县9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征,驰援上海。

  “你们一定要保护好你们自己,平安凯旋……”

  鲜花、叮嘱、拥抱,同样的送别场景,“逆行者”再一次挺身而出,和同事匆匆话别,连夜奔赴上海。

平塘援沪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

  罗芳艳是此次援沪队员之一,2020年3月,她曾有驰援武汉一个半月的经历,有一线抗疫的经验,此次接到援沪通知,她又主动报名、请战。

  “上海需要支援,我申请再次出战,支援上海,因为我还是曾经的大白,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永不褪色。”罗芳艳说道。

平塘援沪医疗队出征。

  此次平塘出征援沪的9名队员中,8名来自平塘县人民医院,1名来自平塘县妇幼保健院,全是护理人员,其中不乏有援鄂、援铜经验的人员,他们分别来自感染科、老年医学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等,所有医护人员都是在24小时内完成集结。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组织有号召,疫情有需要,就要义不容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塘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蒙继英说。

  据悉,这是平塘第二批医护人员援沪出征,截至目前,平塘共有10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田建超 曾廷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