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特色赛项类比赛举行

2022-04-27 09:4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7日电(周远钢)2022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特色赛项类比赛日前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赛事吸引了32所职业院校的50支参赛队,共121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为白酒品评赛项与白酒酿造赛项。大赛邀请了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等单位的多名白酒专家担任裁判。

  经过两天的角逐,白酒品评赛项高职组最高分由来自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陆兴锋同学获得,中职组最高分由来自仁怀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陈鲜烨同学获得;白酒酿造赛项高职组最高分由来自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金方林同学获得,中职组最高分由来自贵州食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的赵伽鹏同学获得。

  据介绍,本次比赛对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与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打通酿酒技术职业教育的岗、课、赛、证融通渠道,为社会储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贵州省酿酒技术职业教育的发展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