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忠诚干净担当 勇闯发展新路

2022-04-27 10:14:10  来源: 贵州日报

忠诚干净担当 勇闯发展新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

  连日来,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参加全团会、分组会,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

  大家表示,两个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赞成和拥护报告。

  “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历史的高度、时代的广度和现实的维度,以宏阔的视野全面审视了贵州的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党代会代表、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近年来,贵州大学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重大机遇,最大限度广聚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以知识链对接人才链,在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中发挥“聚才谷”和“领头雁”作用。

  党代会代表、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鲍吉克表示,党代会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非常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六枝将围绕资源优势,发展煤电锂、煤焦化、煤电化、煤电材四大产业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听了报告,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党代会代表、从江县委书记周崇军表示,下一步,从江将抢抓“黎从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机遇,率先融入、全面融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引擎,努力在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上走在前列、干出实绩。

  “我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党代会代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轻工化工系教授任艳玲表示,近年来,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作为基层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耕耘职教事业,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联动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大家表示,五年来,贵州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越来越好。

  “省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代会代表,施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鲁霞表示,将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规规矩矩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代会代表,贵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建生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强担当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保障省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有了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才能赢取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党代会代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