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2-04-27 18:59:29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

  为有效提高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防范侵权违法犯罪活动,4月26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开展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涉及知识产权、版权、专利、商标的法律法规和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介绍了容易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的领域和范围,教育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有关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提高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营造了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张译)

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知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