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浸童心

2022-04-27 18:51:26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4月26日,紫云自治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进紫云自治县火花镇甲西小学,与该校师生携手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浸童心”活动。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简单的开场白后,紫云县税务局干部郎迪从这个问题开始,为小朋友们开启了生动有趣的税法入门第一课。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故事教学、情景模拟、PPT动漫展示、参观宣传展板、税收知识抢答等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围绕衣食住行,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等,激发了学生了解税收的兴趣,让税收的“种子”在校园的沃土上落地生根,税务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图书、作业本、篮球等文体用品,在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同时,送去一份关怀。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让孩子们了解税收知识,从小树立起纳税光荣的意识,更有利于发动学生将税收知识带进家庭,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紫云自治县火花镇甲西小学老师说。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提高税法宣传教育在中小学校和青少年学生中的影响力,为广大青少年上好人生第一堂税法课。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尤其是加大对青少年的税收普法力度,扩大宣传半径,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王跃 胡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