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一述一评”推进度“提质增效”强履职

2022-04-27 15:13:44  来源: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

  “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向市直相关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全市粮食购销领域新建、完善体制机制44项。”

  日前,在铜仁市纪委监委“提质增效年”暨“室组”联动第一季度述职会现场,10个“提质增效年”工作牵头部门和14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相继围绕各自工作重点亮实绩、谈不足、话举措。

  “述职不是评功摆好、走过场,重点是总结工作、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现场提要求、讲路径,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强化、再推进,为确保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个别派驻纪检监察组不聚焦主责主业,还需在强化政治监督的同时,加大案件办理力度。”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依然高发,还需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点评一针见血,直击问题“症结”。

  述和评最终是为了改和促。深化述职点评成果运用,确保整改落实落细,推动市纪委市监委“提质增效年”工作十大牵头部门明确职责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该场述职会共指出问题19个,提出意见建议20条。各牵头部门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力争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现场述职、现场点评,有压力,更有动力,让我对下步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有了更明晰的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反思,深刻总结,立行立改,充分履职尽责。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措施载体,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并进行季度述职,通过集中晒成绩、学经验、评不足,倒逼派驻机构和内设部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述职是盘点,也是检阅,更是一次压实责任的再出发。”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深化述职点评成果运用,督促做实整改提升“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邓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