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主题培训班举行

2022-04-27 17:54:09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金予涵 摄)

  新华网贵阳4月27日电 4月26日,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全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主题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在贵阳设主会场,在各市(州)设线上视频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邵建成出席主会场活动;9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2021年新认定的15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据悉,2021年,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龙头企业进行奖补,组织部分龙头企业到山东、河南等省学习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截至目前,贵州已培育认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176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50家。

  在开班仪式上,邵建成就本次培训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理解中央一号文件、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等内容,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学以致用,当工作上的“有心人”。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学习提高作为解决企业自身问题的“金钥匙”,切实在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新进步。三是严守纪律,当学习上的“责任人”。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金予涵 摄)

  活动现场,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还对2021年新认定的15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进行授牌,并开展了由贵州省委党校、省财经大学教授讲授的主题培训。(金予涵)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