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在独山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04-27 18:30:29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独山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切实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会上,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学习掌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独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早上9时,在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五年级(2)班,全班师生正聚精会神,认真地观看直播,一同见证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

  “今天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全省人民将再迎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全体师生也将砥砺前行,推动独山教育工作再攀高峰,祝愿我们的贵州越来越好。”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薛云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自己将会勤勉认真、行而不辍,不断地创新实践,拓展教育教学模式,努力培育出一代又一代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学生潘思思告诉笔者,在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后,心里感到非常激动,同时,她更是对报告中提到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有着深刻的感悟:“现在,我们的家乡山水一年比一年秀丽,学校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将更加爱护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我们的家乡山更绿、水更清。”潘思思说道。

  走进独山县移民安置点百泉镇望城社区的社区活动中心,该社区组织了群众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精神抖擞、心情激荡地坐在荧幕前,认真聆听报告,每到精彩处,更是不约而同地欢呼鼓掌。

  作为百泉镇望城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一员,李婷在工作中总是兢兢业业,从协助社区大小事到帮助群众安居乐业,她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观看了大会的直播后,她更是有着深刻的感悟。“观看了开幕会,我觉得十分地振奋人心,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干劲和激情。”李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以“工作八法”为抓手,以“一宣六帮”为目标任务,协助社区提高治理水平,帮助群众安居乐业,与其他工作队员共创美丽和谐社区。

  “自搬到社区居住以来,我们生产生活中发生的一点一滴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在党的政策扶持下,在领导干部们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明显改善,大家都得到了很多实惠。”望城社区群众刘盛东说,报告中提出的下步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不但激励着社区里的干部职工,也鼓舞了许多搬迁群众,坚定了大家继续向好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自己将团结社区邻里,一同听党话、跟党走,与大家携手共创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柏玉迪 刘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