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百泉湖村:千亩油桐种植忙 共“桐”富裕有希望

2022-04-27 18:21:30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草长莺飞的四月,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近日,在独山县百泉镇百泉湖村油桐抗病高产品种示范基地,大型挖掘机轰轰作响,工人们热情高涨,大家挥动手中的锄头,挖苗坑、放苗木、盖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油桐种植,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为有效利用荒山林地资源,把林地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百泉湖村积极响应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村社合一”为载体,结合优势地形地貌和自身农业发展基础,积极引进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迅速掀起油桐种植热潮,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自4月12日开始,百泉湖村就开始进行示范推广种植了,我们计划打造1000余亩油桐基地,现在已完成了第一批520余亩,预计在10月开始种植第二批。”百泉湖村驻村第一书记江银说,村里将通过产业示范与企业引领,吸引更多青壮年回到农村发展产业,为农村注入新活力,让油桐产业成为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此外,公司还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到基地就业,并为工人提供种植、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指导,目前,基地每天共有30余名群众务工,工资每人每天115元左右。

  当天,共青团独山县委还联合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了“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谊服务项目培训活动,由该公司董事长杨安仁对现场群众进行培训,指导大家如何做好油桐的高效栽培管理,帮助广大群众学好技术,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方丽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