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龙场村蔬菜直销大湾区

2022-04-28 09:45:23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龙场乡龙场村蔬菜产业园内,菜农们忙而有序地滴灌、整陇、除草、施肥,油绿的蔬菜按照工作流程称重、保鲜后,第一时间输送到粤港澳大湾区市民餐桌上。

  蔬菜产业园于2017年启动建设,2018年完工。目前,建有占地面积达81.33亩的蔬菜育苗中心,19组大棚53个单棚,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一套,现代物联网一套,1000吨冷库一座。

  2021年,借助粤黔东西部协作契机,中山市与六盘水市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乘此东风,龙场村与东莞市俊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管理蔬菜产业园。同时,村民以土地入股、务工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当前,每天在产业园务工人员有60人左右。

  “村民在我们这里务工,工资都是日结,每人月收入为2000多元。”产业园负责人杜领说。

  “你看,仅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片蔬菜基地就有50亩,平均一天能采摘5吨蔬菜。”杜领指着座座大棚高兴地说,他们的蔬菜在大湾区供不应求。

  龙场蔬菜为何这么受大湾区市民青睐?东莞市俊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派驻六盘水的蔬菜基地现场管理人员张成金给出答案:“品质好。这里生产的蔬菜绿色无污染,不仅大湾区的消费者喜欢,其他省份也有不少收购商主动上门希望合作。”

  目前,产业园种有蔬菜400亩左右,随季节变化和市场需求,种植生菜、白菜薹、菜心等品种。

  下一步,产业园将以龙场村为中心,把蔬菜产业覆盖至周边的碗厂村等7个村,带动更多群众致富。(记者 谢勇勇)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