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开展防洪抢险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2-04-28 14:51:23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牢抓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推动防范化解水旱灾害“三大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汇川区人民政府在汇川区泗渡镇麻沟水库举行2022年防洪抢险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汇川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泗渡镇人民政府、贵州水投汇川公司承办。

  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昊在演练启动仪式上致辞,遵义灌区管理局副局长向国、遵义市应急管理局政府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宋云峰到场观摩指导。随着宋云峰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汇川区受强降雨影响,麻沟水库水位已超过汛限水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依次开展指挥调度、疏散转移、水库巡逻及险情抢护、电力抢险保障、卫生救护等5个科目,组织民兵、医疗、电力、交警等10余支队伍参加演练。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各部门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作一致,执行命令快速有效,圆满地完成了规定的防汛应急演练任务。

  向国和宋云峰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有序、组织严密、保障有力,做到了令行禁止,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

  向国现场点评时强调,汇川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发挥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优势,做好水雨情监测预警工作,科学、精准、统筹调度防洪工程,推动防汛应急力量建设进一步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