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04-28 14:41:12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人间最美四月天,恰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福泉市开展2022年“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书香福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提升全市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在碧桂广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现场,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将党政时政、农业科技、文学、法律法规、医药科学、自然科学、学生读物等各类书籍摆满展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介绍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及服务项目,引导广大群众走近阅读、爱上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书画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让广大市民通过一幅幅饱蘸浓情笔墨、记录精彩变迁的作品,感受福泉的发展变化、民族文化和优美风光。

  据统计,当天共免费发放各类书籍400余册。通过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市民读书的热情,增强了群众阅读的积极性。接下来,福泉市将以“全民阅读报刊行”为载体,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图书馆、农家书屋、读书角、图书阅览室等为阵地,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精神动力。

  阳光、草地、帐篷、书本、气球……伴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在福泉市第二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坪读书会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坐在草地上、大树下、帐篷里,将有趣的童话与故事,搬到大自然里,与暖阳相伴,或是独自安静阅读,或是与小伙伴聊着书里发生的有趣故事,或是认真倾听老师讲述,稚嫩的脸庞闪耀着专注的光,阅读的种子在悄悄生长。

  福泉市第二幼儿园园长付洪燕说:“我们一直都在为孩子创造各种各样的读书环境,让孩子参与这种有趣的读书活动,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读书兴趣。”

  此次福泉市第二幼儿园读书月系列活动结合红色教育,围绕亲子阅读、教师好书共读、好书推荐、故事大王、幸福草坪朗读节等内容进行。活动中,家长、孩子、教师共同参与其中,每天坚持陪伴孩子阅读,与孩子一起讨论学习,从阅读中体会读书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