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开展“五一”节前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2022-04-28 11:41:55  来源: 赤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盛花时期,为了从源头斩断毒品传播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全民禁毒工作。

  4月25日,赤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禁毒志愿者到文华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踏查期间,民警、志愿者坚守“零种植”“零产量”两道防线,重点深入田间地头、荒废房屋周围和闲置农耕地,进行地毯式踏查。同时,对周边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图文知识,发放识别卡片,广泛开展罂粟禁种宣传教育,让群众认清毒品原植物特征,认识毒品造成的危害;通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述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有奖举报活动。

  从此次踏查情况来看,我市禁种铲毒工作初见成效,辖区内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和线索。下一步赤水市将充分结合“禁毒示范创建”“大扫除”专项行动等活动,加强对全市禁种铲毒工作的统筹调度,强力推进禁毒工作落地落实。(杨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