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田间课堂”强化农技培训

2022-04-28 18:07:26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20日,关岭自治县2022年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种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坡贡镇凡化村召开,该县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培训现场,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重点介绍当前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安全用药、水稻拌种减药增效等技术内容,现场演示讲解水稻拌种的药液配比及拌种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实操演示拌种方法步骤,让参训人员充分了解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的优势,真正做到把好“两增两减”“虫口夺粮”第一关。

  “回去后,我们会指导各个村的育苗工作,争取把顶云街道办事处育苗与虫害防治的工作做到最好,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廖鑫说。

  通过开展技术培训,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聚焦“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这一核心任务,深入实施“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增加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覆盖率,减少病虫危害损失和化学农药使用量,着力抓好稻水象甲等水稻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切实保障该县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