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普利乡一“椒”多效益 青枝变“金枝”

2022-04-28 17:28:29  来源: 贵州日报

  春天,关岭自治县普利乡普利村普利组花椒种植基地的花椒树长势喜人,部分花椒将进入初产期,关岭自治县山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当地数十名村民到基地剪枝修枝。

  “总种植面积2000多亩,今年预计可收获面积大概1000余亩,每株可收3至5斤花椒,预计今年产值约150万元。”山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成说。

  关岭自治县是滇黔桂石漠化比较严重的区域之一,普利乡普利村和马马崖村的自然条件恶劣。2018年,普利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定“半乡花椒半乡茶”发展目标,在普利村、马马崖村石山荒山上种下7000亩花椒树,不仅在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更让昔日荒山石山变成百姓增收的“金山”。

  2018年,在杭州办加工厂的杨成因父亲年迈,返回家乡照顾。恰逢乡里正在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他通过考察和学习,决定关掉杭州的加工厂回乡创业。通过流转村集体荒山种植2088亩花椒,至今已投资400多万元。“现在准备采购先进的花椒加工设备,今年建好烘房、冷库,提高花椒附加值,自己加工产值可增加30万元到50万元。”杨成说。(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