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聚焦首位产业招商引资

2022-04-28 17:29:0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普定投资促进局协调该县国土资源局以及安顺112地质队组成的勘测小组,在普定县马场镇为普定县2021年招商引资引进的华砂集团安顺盘古矿业有限公司寻找矿山。这是自2021年6月该企业入驻普定以来,普定县投资促进局组织相关机构,为该企业寻找的第3座矿山。

  “如果这次勘测矿山符合企业生产要求,在符合相关土地政策前提下,我们将立即会同有关部门为其落实产权,争取让企业早日在普定县域内有自己的生产原材料。”普定县投资促进局督查股长陈波说。

  通过普定县的招商引资活动,从事砂矿产业十余年的华砂集团安顺盘古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来到普定,顺利收购原有废弃矿厂,在普定县投资促进局帮助下,企业一期项目迅速投产。

  2021年,普定围绕重点产业和紧盯重点目标,完成优强企业引进数27家,新引进5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141个,完成全年任务115个的123%,引进优强工业企业21家,占比达78%。

  众多项目落地的背后,是普定纵深推进产业大招商倍增行动的结果,通过出台《普定县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普定县产业大招商暨工业大突破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举措,把产业大招商作为“一把手工程”“头号工程”抓牢抓实,做好企业服务,助推企业落地、项目落实。

  2021年全省产业大招商成效综合考评普定县位列第37位、安顺市第3位;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普定县位列全省第37位,较上年提升22位。

  “今年,我们还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举,紧盯我县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整合招商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力争在引资总量和投资结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确保产业大招商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普定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穆贵文说。(记者 梅世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