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新区郑屯油库扩容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2022-04-28 18:06:37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21日,记者在位于义龙新区郑屯镇的中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郑屯油库扩容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新建的9个储罐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开展油罐防腐、管线安装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每天有140多个人在现场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5%,比施工计划进度提前35天。”郑屯油库副经理景玉林介绍,自去年3月27日开工以来,该项目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马加鞭赶项目进度。

  该项目主要分为铁路卸油区、储罐区、辅助生产区、公路发油区等4个区域建设,郑屯油库扩容改造后,油库的库容容量将由原来的10400立方米提升到47200立方米,将极大地缓解黔西南及周边油库的调解能力,同时解决油库存在的安全、环保隐患问题。

  同时,该项目采用5G网络和物联网技术,实现消防自动化、安全联锁自动化、生产流程自动化,配套仪表或控制系统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达到国内同类型工程目前的先进水平。目前,中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已将郑屯油库申报为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试点油库,按照国家最新要求及发展规划,打造企业工业互联网新基础设施,做到安全风险实时监测、超前预警、动态优化、智能决策。(记者 宋洁 通讯员 王成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