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抓实“选、育、管、护” 培养村级人才

2022-04-28 16:41:09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在“选、育、管、护”上持续发力,通过选拔和培养政治素养高、作风清正廉洁、工作本领强、群众信赖度高的人才壮大村级“带头人”队伍。

  从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中发现人才,将党员发展、后备干部培养、领军人才建设有机结合,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精准“选”苗;多形式、全方位加强人才教育培训,制定长期的“育苗、储苗”计划,提高人才业务能力水平,通过外出考察学、现场观摩学、强化党性学、专业训练学、双向交流学等制度,鼓励优秀人才参加学历教育,提升文化层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全方“育”苗;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优秀人才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人才培训、交流渠道。用高标准、严要求去指导人才,严厉“管”苗;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待遇保障机制和奖励机制,以良好的工作机制、薪酬制度激励人才、留住人才,精心“护”苗。

  “我们将重点突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选、育、管、护’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人才支撑。”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729